2014年1月2日星期四

闯荡天下之第一章:何谓闯荡,为何闯荡。

闯荡天下
第一章:何谓闯荡,为何闯荡。



     何谓闯荡?为何要闯荡?谁在闯荡?这一系列的问题,当然。有读有懂,有读未必有懂,但是没读肯定不懂。

     首先,这部落格的主人翁是一个追梦的年轻人,2014年5月才能满21岁的年轻小伙。小伙幼儿园,小学,中学都与大家一样,毕业、毕业、再毕业。由于成绩还不错,所以对未来还不是很清晰的情况下,也和大家一样,报读大学。本来还以为选一门电脑技术的科系来念,结果因为中学时候主修文商,所以无法报读电脑类科系而选择第二兴趣的工商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。和大家一样,所谓的未来就是想着拿这张入门票闯荡天下,本来下定决心三年后毕业,然后当几年白领,再往创业发展。我个人很是觉得男人必须有自己的一番事业,人生苦短几十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我觉得该拼的事,就得去拼。本来这整笔账还是比较好算的,但是有一天,上着《孙子兵法》这门课的MBA讲师讲了一句改变我一生的话。

      "If you don't know how to manage your time, then you don't know management."

      这句话感触很深,那天下课之后,脑子里就不断出现这句话,走路、吃饭、上课根本无法专心。然后反思自己的大学学业,一塌糊涂。很必须承认的是,我的大学并没有预想的顺利,一当然是大学主用的语文是英文,俗语说得好,缘分要来的时候想挡也挡不住,我最烂的就是英文。二,大学的教育模式大抵是走自学路线的,所以第一学期我死得很难看。

      到了第二学期,我被逼只能选修一个科目,也就是说三年毕业这计划是赶不上我所造成的变化的,所以,这变化一来,随之的大学文凭计划变成了可能是五年。当然家人说没关系,慢慢来。本来我还是接受这种思想的,读不上就慢慢读,但上了那课孙子兵法后,我彻底反思,原来我在大学根本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。

      并不是说上大学有多么的不好,但至少对于这世界上这个阿成来说,阿成不是很想花时间修一张管理系文凭。所以就和家人提出,放弃大学的想法。

      过程的总总还算顺利,之后我就到了一个狗不能随便拉屎的地方——新加坡,打工赚取外汇。我知道比别人更早出来社会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达致平衡,所以在新加坡工作的我,只有一个字:拼。

      人生这条路,我选择了来新加坡闯荡,当然我不会想掀起新加坡的风风雨雨,但是若干年回到马来西亚之后,我会掀起马来西亚的海浪,席卷马来西亚各个角落,当然这些都只是比喻。
      本章的最后,想说的是,什么是闯荡?阿成就是闯荡。为何要闯荡?因为阿成要闯荡。谁是闯荡天下的人,是个叫作“阿成”的人。





2014年1月2日

0 意見:

发表评论